8/16是產檢的日子
終於可以跟張桑一起去產檢囉~
 

也是一大早到醫院,想說順便問一下醫生關於催生的問題
照了超音波後,妹妹的體重已經有2920公克了
而我的體重因為這一週跟張桑到處吃吃喝喝毫無節制的飆到52.5KG 醫師說我可以考慮催生了,因為寶寶這體重對我來講,的確過重了
於是..我帥氣的說:直接住院了,包袱全在車上了!!

很快的動作後,我已經換好衣服躺在待產室了
而張桑在填寫一些單子,護士也詢問了一下要不要一些自費的項目
我在旁邊聽到說:全部都要!!

09:50 護士先內診,當時一指半,也剛剛好落紅了,應該是被她戳破的吧!
          我想...

10:40 開始吊兩管點滴(催生及生理食鹽水)
測量心跳要綁的帶子

11:00 因為對藥物較敏感,所以已經有規則性的陣痛了,
     這時候大家一陣欣喜若狂,想說..快了!!
先消毒背部,一陣冰涼~
聽說埋管很痛,針頭像手指頭那麼粗,到底是誰騙我的,只是一陣酸痛
針是軟針,而且我還沒什麼感覺,麻醉師還誇我很能忍痛呢!
12:20 內診還是只有一指半,護士叫我去走走路,比較容易開指(要開五指才能去生)
12:50 張桑買了麥當勞炸雞給我當中餐,我也把炸的皮吃光光..
13:15 變成三分鐘陣痛一次,每次約30秒
13:45 再接再厲,繼續走路
14:00 邊測心跳及睡覺
16:20 停止生理食鹽水注射(第二包),並繼續測心跳
17:00 測量妹妹的心跳時,活動力有點不足,護士叫張桑先去買東西給我吃
      而且要甜一點,因為妹妹已經要出生了,不用再管血糖的事情了,
      反正也吸收不到了!!
      在張桑去買的同時,護士拿了二塊餅乾及一罐波蜜給我先止飢一下
      我好感動~我有多久沒有喝過波蜜及吃過餅乾了!狼吞虎嚥的馬上吃光光
      真是人間美味啊!
19:00 護士加了一劑針,突然眼花頭昏,差點站不住,趕緊扶住我坐下來休息
     剛好張桑買了晚餐回來,我就一邊頭昏,一邊吃著肉絲蛋炒飯及臭豆腐
     炒飯鹹的要命!!一直灌水 
20:10 加了第一次無痛分娩的藥,背部也是一陣冰涼,像是有水流流過一樣,
     同時腰部也好酸。
     其實這個陣痛,目前為止我都忍得住的,但護士跟我說,既然已經埋好管了
              也就表示費用也計算了,痛的話就不用再忍了,更不用客氣加藥
   (加藥一劑200元,埋管好像6000吧?!)
20:40 突然喘不過氣,所以馬上插了氧氣,一下子就恢復了
              接著就換張桑搶去使用了,因為他覺得待產室的冷氣不夠冷,
     讓他覺得空氣不太好 !

接下來還是一直走路→測心跳→上廁所

08/17 ~~
00:30 醫師來巡房了,檢查之後說:子宮頸已經軟了,但子宮壁很厚,
     這樣妹妹還是不會出生,所以要停掉催生的點滴,改塞藥劑
     因為兩者共用的話,藥效太強,會導致妹妹缺氧,
     所以必須停掉點滴,等子宮不再收縮時,再來塞藥劑
     又打了第二次的無痛分娩(既然不用客氣,就不想忍了~)

02:00 張桑受不了頭髮一天沒洗,半夜起來洗頭髮

接下來又一直測心跳、上廁所

06:04 內診還是一指半
06:40 妹妹活動力又減弱了,趕緊請張桑去買早餐(芋頭饅頭及甜甜的溫豆漿)
06:50 內診還是一指半
08:00 聽到終於有新鄰居來了,不到一小時聽到她慘叫的聲音,讓我嚇了一大跳
     結果她己經開了五指,要送進產房了,原來是第二胎才會那麼快
     又加上她不打無痛分娩,所以才會慘叫!!
09:14 再測心跳,終於要塞催生藥劑了
10:30 醫生巡房告知,若再塞第二顆藥劑還是無反應時,下午就要剖腹了!!
11:30 塞第二顆藥劑
13:11 內診依然一指半
15:30 醫生說等到17:30看情況(因為剖腹要禁食固定的時間)

從早上吃過早餐後,就不能再進食任何東西了
大妹還去買了甜甜圈來,而張桑還在我旁邊吃..真是機車

17:15 醫生巡房後,跟我講了一些剖腹的情況,當然也是跟我講,
     若是堅持要自然產的話也是可以,但這種狀況來看的話,不知道還要等多久了
     所以你再跟先生考慮一下!
       我說:考慮過了,直接剖腹吧!

接下來,張桑就是簽一堆手術同意書、胎兒出生後要做的自費檢查同意書
(腦部及聽力檢查)
因為我使用了無痛分娩,而剖腹則需要術後止痛,所以這兩筆也可以相抵
只收無痛分娩的費用即可..

30分鐘後,就被送進手術房了
一進到裡面,果然跟在電視中看到的是一樣的!
而且裡面的醫護陣容龐大,還有放廣播,我想是要放髮心情吧..

當下麻醉師也來了..我一樣捲曲著像蝦子的身體,打了麻醉針,也是不痛
沒多久,就睡著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等我稍為醒來時
突然聽到一陣哭聲,轉向右邊看了一下,有一個全身是白粉的小孩在哭

我心裡想,那是誰的小孩?! 之後又昏睡了..
再一次醒來時,護士已經抱妹妹躺在我的胸前吸吮乳汁了~
我看了她一下,她離我好近,讓我感動到好想哭...
但我無法抱她及摸她,因為我的雙手被綁起來了..
因為眼皮一直無法睜開,而且妹妹也一直吸不出來,
於是...我又昏了!

接下來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在恢復室了
稍稍睜開眼,矇矓中,看到了爸媽及仲廷,還有公公婆婆及小姑,原來大家都來了!
期間一直聽到護士在跟仲廷廷:你能不能安靜個五分鐘!
仲廷說:辦不到...
所以一直聽到他吵雜的聲音,真煩!

沒多久,就被推到病房了,護士說凌晨三點時可以喝一些水
不會吐的時候,才可以吃一些粥加黑瓜的醬汁(但黑瓜不行吃)
所以老爸出去買粥,但一直都買不到白粥
於是又回到奶奶家煮,這時公婆已經搭計程車回家了

而我也一直昏睡到三點,這時奶奶也打電話進來了
她說她剛好起來廁所,所以順便叫我起來吃粥
但我還是沒胃口,所以喝了幾口水後,清醒了一點
就發了簡訊公告大家,之後又昏睡了~

總共催生了32個小時 
自然產痛是痛生產前
而剖腹只要1小時以內,但痛是痛生產後
所以..我兩種痛的經歷過了
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