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昨天半夜三點多喝了幾口水後
一直昏睡到今天早上護士來巡房,順便清理惡露
剖腹產的惡露流的比較慢,所以量都沒有很多

早上覺得肚子餓了,吃了奶奶昨天煮的高麗菜白粥及醬瓜汁
因為尿液太少,而且顏色也深,所以護士要我一直喝水
老一輩的人都說生產後絕不能喝水
因為肚子會消不下去..但西醫卻不這麼認為~

因為手術時插了尿管,我一直以為插了尿管也是要有尿意
而且要用力,才會尿出來,但我卻一直沒有這樣的FU~
問了一下護士,她說:會自動偵測到尿滿了,而排出來..
張桑也恍然大悟,原來他跟我的想法是一樣的..


因為子宮還未下降的因素,所以肚子好鼓、好軟
聽說這樣的肚子叫做”布丁肚”
像布丁一樣ㄉㄨㄞ ㄉㄨㄞ的晃動
剛才電視轉播棒球的中韓之戰,看得我又緊張又剌激
讓肚子承受了不少的震動,果然不是一個好的示範!!


因為還沒排氣,所以還是什麼東西都不能吃
還是吃著跟早餐一樣的東西
突然間..排氣了!
但我一點也沒有發覺,直到排到不行..
才突然跟張桑說:排了耶~~
接下來的飲食就正常了..

在昨天開完刀,護士也幫我束了束腹帶
所以肚子沒什麼震動,感覺傷口不會很痛
護士今天要幫我拔尿管時,我一直問她
:聽說拔尿管很痛耶~
護士:不會啊..拔好了啊!
噗!
一點感覺都沒有!!

拆掉束腹帶換藥時,突然覺得肚子好癢好癢
癢到受不了,狂抓後
出現了噁心到爆的紅腫疹子,是整片肚子哦..

通知醫生後,給我擦的藥膏~稍稍緩和了癢的感覺~

因為疹子的關係,就再也不敢束束腹帶了
這樣的結果導致肚子晃動更厲害
所以這時候的傷口才開始因為晃動才感覺到痛!!
但幾本上,我都承受的了..
我還真的蠻耐痛的說!
 

沒多久,嬰兒室的護士打電話上來給我
說小兒科的李醫師要跟我講一些幫張小妹看完之後的問題
害我嚇一跳... 

第一,張小妹的屁屁那裡有蒙古斑,大約一歲後會不見
現在的新生兒,大部份都會有
我媽說那個叫做”床母做記號” 

第二,眼皮有紅色的斑點,也是大約三四歲會不見 

第三,張小妹的兩邊耳朵各有二個洞很像鉛筆插過一樣,但那只是外觀,並沒有聽力上的問題
我跟張桑一直回想,到底外觀怎麼了,擔心了好一陣子
直到看到張小妹後,
張桑說:這外觀就可以證明她是我的小孩了
原來,父女兩都有那個記號!
  

而正薪醫院也贈送了一組產婦包,都是生產前後用得著的東西
幫產婦節省了很多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