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想要餵母奶
一方面是張小妹的抵抗力會較好
另一方面是奶粉現在漲成這樣..

術後第一天下午拔完尿管後
我就可以下來走動了~
於是嬰兒室就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去餵母乳
當然是飛奔過去囉~
重點是...可以抱到張小妹啊!

餵母乳同時,可以練習如何換尿布、消毒臍帶、
順便把吸母乳吸到睡著的寶寶吵醒

左右兩邊的則是濕紙巾保溫器,真的很方便
紙巾不再是冰涼的~

下圖是餵母乳室,我還沒有拍到我坐的那一面
大約可以容納30位媽媽~

通常我抱張小妹時,她都是清醒的
護士還跟我講:嬰兒室的嬰兒大部份都是同一時間在餓,所以餓了會哭
一旦甲哭,乙丙丁...跟著一起哭,只有張小妹,睜著大眼睛,等媽媽來!
而且張小妹已經能喝到60CC了~ 我餵了一週,還沒聽過張小妹哭過呢!

在餵乳室的寶寶,也通常都會大哭,我想是媽媽餵不飽,還是吸不到吧~
而我則是從來沒聽到她哭過~

看到mama很快樂吧~

躺在mama懷裡,一下子就舒服到閉上眼睛了
還會偷笑咧~

要看寶寶到底還想不想吸母乳,可以用手指頭動動他嘴角的兩旁
若繼續開張嘴巴,就是還沒有餵飽

尋乳的嘴型出現了...張小妹很迫不及待了!

喝完要拍一拍背,若有空氣跑進去的話
這樣才會打嗝,不會造成溢奶

喂喂喂!喝完一邊就睡了
還有另一邊咧~~

要叫她起來的方式就是換尿布了
果然把她的包巾翻開、尿布換新、消毒臍帶後,終於清醒了

換邊吸囉~

打長嗝實況
護士說只要打長嗝,就直接再把母乳湊到她嘴邊繼續吸,這樣就會停下來了~

張桑隨時都盯著這個MV,傻傻的看著,傻傻的笑著
直說好可愛~

我跟他說:那你以後只能二個月見妹妹一次耶~
他說:現在直航很方便,想看就買張機票回來看..
你錢多啊!!

手術後第二天就下去餵母乳,雖然漲奶,但乳腺還未暢通
張小妹雖一直吸一直吸,但我想她只能吸到少數
但又因為只能吸少數,所以會更用力吸,造成我破皮又流血
所以剛餵的前幾天,我想妹妹一直都喝到”草莓牛奶”
而我還是持續的餵,但舊傷未好,新傷又來

所以聽了建議去買了一條藥膏:美樂羊脂膏
這種藥膏小孩吃到也沒有關係!
NT316元 容量:7 ml
   
但餵完妹妹後,回房後還要趕快把剩下的母乳用手擠出來
因為若一直都沒有排空,會造成乳腺炎
而我每次擠到手快斷掉,都還是不乾淨,而且量都很少
第一次大約只有15CC
 
有時再咬緊牙關硬擠,才到達30CC (大約擠了1.5小時)

所以淑婷阿姨來的時候,帶來了她之前使用的吸乳器”美樂自動吸乳器”

果然快多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有60CC了,還超過呢!
若一旦造成乳腺炎的話
這可是很嚴重的,有時整個乳房會硬的跟石頭一樣
還會造成發高燒,最後只能開刀取出已經變硬的母乳了...
所以我現在只要有感到漲奶,就會馬上使用,大約三小時一次

因為紅疹的關係,昨天去皮膚科打針吃藥,所以要暫停餵母乳
所以漲奶時,還是要吸出來丟掉,好可惜哦~
大約丟了快200CC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