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29
我們這對父母的真是不應該,睡到昏天暗地,完全不顧張小妹的安危~


週六因為放假,所以週五都會抱張小妹來一起睡
一開始會先在床上安撫她,讓她睡著後,再抱她到床下來睡

這一晚,我跟張桑可能累壞了
張小妹靠牆睡,我睡床邊,張桑睡床腳
到半夜我起床後,把張小妹橋到中間,我睡牆邊,張桑睡床邊
床底就有個空隙存在,這小妞就慢慢扭、慢慢往下扭~

哇+碰的一聲,我整個人都驚醒跌坐起來
矇矓中都還沒看清楚張小妹在哪裡?就直接往床腳跳(現在想起來,還好沒有一腳踩在她臉上 ><")

她嚇到的情緒,我想比痛的感覺還深
一臉挫青屎樣,眼睛因為想睡還一度睜不開

一直挫泣,偶而又哼來幾聲
我一直摸著她的後腦勺,沒有腫起來的現象,等到哭聲全停
我說:拍手  
她就跟著啪啪啪 ><"
真是個好操控的小孩~

安撫她睡著後,後腦勺沒事,有事的是左半邊臉頰,黑青了一大片
應該是臉頰骨先著地,直接撞上大理石地板
靠!那真的很痛咧!!

一覺到天亮後,緊接著又要到醫院施打德國麻疹及水痘疫苗,這下子哭得更慘了~
上回打肺炎鏈球菌時,是半年沒打針了,所以忘了痛的fu
只是醫生在聽診完照口腔時,才開始躁動

但這次只隔了一週,記憶還依稀猶存
所以光是醫生聽診時,她已經不安份了!


寧死也不讓醫生照她,手一直狂揮


滿臉漲紅
可見出很大的力氣!


接下來打針就沒攝影了
因為少了一位人手,我只好下海抱張小妹了~

說真的,一次要挨兩針真的很可憐
    

打完針,把張小妹丟給老妹及老弟後
我跟張桑就去理髮,順便逛漢神了 ^0^

今天,的確是張小妹最悲情的一天
繼凌晨熟睡中摔下床一事,接著早上又挨了二針

接下來,在娘家時,倚著櫃子卻不小心順著櫃子90度的櫃邊滑了下來
黑青的那一邊臉,又被櫃子刮了一條
這下子,有給她狠狠的哭了一下,因為是痛上加痛啊~
 

阿嫂送了我一條小鴨的帶帽浴巾
看似還好,但穿上去後,非常可愛


在洗完澡時,會披上這一件讓她在床上翻
好處是,頭頂比較不會著涼
但她從小沒帶帽子的習慣,所以只要頭頂有異物,都會極力的想扯掉它~


看不到了啦 ><"


硬拿著粉撲盒不放!


她是在看電視!
     

終於扯下來了


難不倒我吧~


哼!你老娘怎麼可能那麼容易放過你
繼續蓋上後,她就往床頭爬
很像神龍教主出巡厚~


在幹嘛呢?


抽面紙、抽濕紙巾好像是每個寶寶的興趣
左手抽,右手丟
為了拍清楚快速抽取的動作
可是被抽了好幾張濕紙巾呢~
 

接著又把她丟在床上
 

開始又搞怪了
真是一刻都不得閒
 

看到什麼呢?
 

笑什麼呢?


是老娘我在彩衣娛子啦~
還鼓掌叫好咧 ~累死我了 ><"
  

換好睡衣後,又看見老爸的鏡頭蓋
拿了直接往嘴裡塞


這個也塞


看電視還看到皺眉頭


折騰一陣後,邊喝ㄋㄟㄋㄟ,邊看電視
準備睡覺了~
  

德國麻疹:

何謂德國麻疹
 麻疹為一經由空氣傳染的病毒性疾病,被感染 10 天後陸續有高燒、咳嗽、結膜炎、鼻炎、口腔黏膜出現白色(柯氏)斑點。
 疹子最先出現在臉頰及耳後,隨即散怖至四肢及全身。嚴重者會併發中耳炎、肺炎或腦炎,導致耳聾或智力遲鈍,甚至死亡。

疫苗作用:可用來預防痲疹、腮腺炎、德國痲疹。
 它是利用組織培養製造出來的活性減毒疫苗,使用皮下注射,對三種疾病的預防效果可達95%以上,並可以長期免疫。


疫苗費用:健保給付

以上資料取至:http://w3.hyps.tp.edu.tw/~hy113/teach/MMR.htm

水痘:

何謂水痘
 水痘是一普遍之兒童疾病,通常症狀輕微,亦可能嚴重。
 好發於幼童,近來水痘發生的年齡層則有延後的趨勢,一般年齡愈大,症狀愈嚴重。

疫苗作用
 水痘疫苗是一種活性減毒疫苗,可有效避免嚴重之水痘症狀,接種水痘疫苗後若仍感染水痘,
 其症狀亦非常輕微,僅會產生較少的水痘,且較 不會發燒,復原較快。

疫苗費用:健保給付

以上資料取至:http://www.tychb.gov.tw/big5/content/Content.asp?cid=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