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髮型師跟我提到了這間紅豆餅
我還不知道每天一直經過的那條路上,那間完全不起眼的透天厝是那麼的遠近馳名!


那天是老媽下車排隊,對向車道也停了滿滿的汽車
等了約30分鐘,這時間算是短的了 ><"

第二次是過年期間我去排隊的,那時頂著毛毛雨跟剌骨的寒風
喵的!早知道就叫張桑下車!!

那時就看到店家製作的過程,根本就是家族化大量經營嘛!只差沒有全自動而已
我以為只有騎樓下那一台而已,結果裡面還有二大台

每一台每次大約可做30顆左右
哪有紅豆餅一次做那麼多的啊!!

紅通通的禮盒也適合送禮啦!
但如果對方送我這個,我可能也會頭大,因為都冷掉了 >"<


拿到熱呼呼的紅豆餅後,馬上在車上就嗑了起來!
口味有四種:奶油、紅豆、芋頭、芝麻
一盒可裝15顆,每顆8元


仲廷超愛吃奶油的,也不管燙不燙口,就急著要吃
滿滿的奶油餡,它的奶油很香,非常香,還呈現稍稍透明狀
而且味道很特別,不會很死甜,入口即化
另外餅皮非常薄,薄到我都擔心餡會爆開說  ^0^


紅豆是萬丹的特產
怪不得萬丹的紅豆餅一直很有名
這紅豆也好吃,張桑一顆接著一顆
而且還有另外單賣紅豆餡哦~


芋頭餡的味道很濃很香,雖然甜芋頭是我的生命
但我覺得太乾了,有點卡卡的
沒有像奶油那麼的順口~

小港有一間芋頭餡的,也是有點呈透明狀的,非常香滑
重點是,有顆粒哦..


第一次購買時,芝麻花生口味超乾,香味沒有出來
所以第二次就只買了2個
結果,那天又變得香滑好吃了 ><"


小小的萬丹,遠近馳名的小吃真不少!!


萬丹紅豆餅

週一公休
週二~週五  早上公休         下午:14:30~18:00
週六~週日  09:00~11:30  下午:14:30~18:00

一定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生意太好了,全家人都是大便臉,一點笑容也沒有!!



阿國臭豆腐

這間超誇張,我常常回婆家時,看見是包遊覽車來的
小小的騎樓店面,每次都排隊到大馬路來
但環境實在髒亂到爆!!

記得剛嫁來時,有一次在現場吃,一走進裡頭找位置時,鞋底傳來啾啾的聲音
就是陳年油漬黏上地上沒有清,鞋子踏上去沾黏的聲音
而且吃不到10分鐘出來後,身上的味道,比去吃火鍋還可怕!!
 



王品羊肉爐

這間就厲害了!在我還沒跟張桑很熟時,同事就帶我來過一次了
即使不是節日,假日也好,都大排長龍,讓我一度以為在辦桌

羊肉爐的湯頭有兩種,一種是咖哩的,一種是藥燉的
而且,價格實在不便宜~

雖然有時我跟張桑半夜睡不著睡,兩個人會騎著腳踏車跑出去吃
因為那麼晚,只有這間有營業啊~

那天得知王品到小港開店了 ><"
 

旁邊還有一個超大停車場!
 



萬丹蒸餃

這是用蒸籠現蒸出來的,看起來也是家族化經營
有幾位正在馬不停蹄包著餃子
生意也是絡繹不絕

又要說到我跟張桑還沒熟的時候了
老爸跟老媽每逢來萬丹拜拜,就會打包回家

但我真的覺得包回家不好吃,因為都黏在一起來
但那裡並沒有可以內用的桌椅~



街頭牛肉爐

我實在很愛這家湯頭的口味,就像汕頭火鍋
而且沙茶醬也是店家自己調配的

每次張桑返台,我們都會去外帶清湯+沙茶醬
再自己去超市買火鍋料

常常看到外地人來到這裡用餐
假日時每天爆桌

記得三年前婆家初三的家族聚餐辦在那裡
非常的擠,但至少比辦桌好吃啊~



老李羊肉

這家,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
每次週五下班回萬丹載張小妹前,我都會繞去老李吃盤羊肉炒麵
這一間非常的乾淨,就在阿國臭豆腐斜對面

婆家人都說,內行人都吃老李,外地人才吃王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