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5

 
正確的燙燒日期我並不知道,因為沒人告知,所以我推斷了一下,或許可能是3/15吧~
(原來正確日期是3/16 下午二點多啊~)

而事情又是怎麼發生的呢?聽說是跟阿公搶著拿奶瓶,而誤觸了煮沸的鍋蓋(下圖)
因為消毒鍋在電鍋後方(哈哈~怎麼剛好在芒果妹賣芒果照片中,正好有示意圖呢!!)
           
 

過幾天接回小港後,全家人才知道這麼嚴重且不妙!
這傷口的照片是週六早上換藥才想到要拍的

其實前一晚回來時更嚴重,水泡是還沒破且傷口蠻紅的,看起來觸目驚心,心裡都在淌血了,哪有心情拍 
(事實上是忘了拍,一度想拆掉再拍,但太費工了 ><")
 

哈哈哈!!原來上藥再貼上人工皮是不對的啊~
我只是單純的以為,怕紅藥膏會亂沾,而人工皮撕起來較不痛,所以貼上而已啦 


對於可忻的受傷,說真的哪有小孩不受傷的
撞到、跌倒、流血,只要不危急生命,我都是用很淡定的態度來看待

我相信家裡的大人一定都告戒過了,若受傷都是活該!!
看她的表情也知道多白目了!!
 

照片中已經再隔一週了~
 

自己敷藥一段時間,有請家人帶去醫院打破傷風,以避免感染
 

正用生理食鹽水清潔中
 

傷口很明顯的慢慢在結痂
 

這是5/17拍的,自從表皮撫平後,就沒再使用紅藥膏了
接著塗抹有機薰衣草精油,想到就抹,還準備一瓶請老師幫忙抹
去疤這事兒,馬虎不得啊~
 


 

大約六月中就看不太出痕跡了,除非很仔細的看
當時一直想拍都忘記,所以照片是7/28才拍攝的
目前還是繼續的抹油,但只有像初一十五那樣的抹 

請忽略床單上的毛球,這件kitty床單的材質真的很爛!!
 

這張是相親相愛的照片,可忻說要親哥哥一下


很多同事在問我紅藥膏的資訊
有人懷疑是否添加類固醇,這我不知道!

但自從我外婆在鄉下走路時,被鄰居不小心潑了煮粽子的高溫水
送了醫院急院無效需轉院時,被介紹了這一罐來擦
一直擦到好為止,我印象中,沒見過她身上有疤痕~
可能是她沒脫衣服讓我看吧 @@

現在家裡一定必備這罐,最常使用的地方是,老媽煮菜被噴到油 @@
這一罐只能擦到傷口好,要去疤痕就是醫院或藥局開的藥膏了
至於去疤的成效如何?我就不知道囉~

一號藥膏(橘紅色)
文安藥局
高雄市建工路904巷15號。
07-3823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