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和五合一、輪狀病毒一起施打的
但醫生說:這樣張小妹一次會挨很多針,很可憐的~
為了不讓妹妹可憐,今天又來醫院了!
但分開哭兩次,不是更可憐嗎?!
  

出發囉~
 
張小妹以為我們要帶她出去玩
還高興的手足舞蹈
 
連到了醫院還那麼開心~

護士照例的比對了疫苗【肺炎鏈球菌】 
 
看我在拍照,還將外盒讓我拿回去
 
連來到床上要打針了,還不知死活~
 
今天張小妹的表現比【五合一及輪狀病毒】的更糟
雖然也是打下去一剎那,大吼了二聲
之後狂哭,連抱上車駛行中也是狂哭
餵ㄋㄟㄋㄟ也是狂哭~
怎麼搖怎麼哭,怎麼哄怎麼哭
於是...就讓她一直哭到累才停下來
真是可憐~ 
狂哭不停實錄

到了晚上,竟然發燒了~
一路從38度飆到39.1度
這期間,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燒燒退退的
半夜一直聽到張小妹嗯嗯啊啊的聲音
我想她一定很不舒服


到了早上六點時,量了體溫,還是有38.3度
於是跟張桑及婆婆一起抱妹妹來小港醫院掛小兒科急診
在路上時,張小妹的體溫又降下來37.3度
所以到了醫院已經沒有發燒的現象了~

張小妹的發燒,因為沒有流鼻水、打噴嚏、拉肚子
所以純粹是打預防針引起的
而施打預防針會不會發燒,也是要看體質的
不是每位小朋友都會發燒的

小兒科謝醫生用著極有耐心的態度
不耐煩且又超仔細的講解
讓我對大醫院的醫師留下不錯的印象
甚至繳費單印出來後,還親自拿到候診室來給我咧~
希望不要成為老鳥後,態度就變了!
 

醫師開了退燒糖漿
每四小時2.5cc,混10cc的ㄋㄟㄋㄟ
因為混太多ㄋㄟㄋㄟ的話,若沒喝完,藥效就不夠了~
即使張小妹睡得正熟,也是要挖起來喝糖漿

離開醫院後,就直接送張桑到機場
張桑說:我這輩子的三個女人一起來送機
我說:我會吃醋!
 

回婆家後,張小妹的精神狀況好很多
沒有發燒了,也可以6小時餵一次
我們餵了AM09:00、PM15:00、PM21:00
就請婆婆不用餵了,必竟退燒的吃多了,也沒什麼好處的!

躺在沙發終於又恢復了手足舞蹈的精神來
張小妹自始至終都是右手+左腳
 

而我則是快昏了,餵完ㄋㄟㄋㄟ後
我托著沉重的腳步走到房間
倒頭就昏睡了~

肺炎鏈球菌(第一劑)
疫苗作用:可以保護嬰幼兒免於感染肺炎鏈球菌,導致如腦膜炎、菌血症等侵入性肺炎鏈球菌疾病。
接種年齡:出生滿2個月、4個月、6個月及12~15個月各接種一劑
疫苗費用:每劑 NT3,200元

世界衛生組織及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比利時、德國及美國等皆已建議
注射兒童肺炎鏈球菌疫苗,在美國及澳洲是全面免費接種。

參考網站
http://www.cylfoundation.org.tw/knowledg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