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遊,決定的很趕急促,只有30分鐘的考慮時間



這本來是小妹跟阿田早已【偷偷】訂好的行程
突然有一天被我在MSN的名稱在發現
於是...打死我都要跟,而且要拖張桑一起跟

會這麼死不要臉不是沒有原因的
張桑一向喜歡自由行的國外旅遊,可是我卻是只想參加團體的
因為既然要出國了,我當然要吃好住好,別人伺候的好好的啊~

正好小妹會日文,而且她的行程我也很呷意
就是購物、購物再購物,買到瘋狂死不休的購物

這次是搭日航的班機,票價正好有促銷,每位11,300元
壞就壞在高雄沒有直飛大阪,一定要從桃園出發
於是去程那一段有接到接駁機,但因為我們是早去早回
所以回程到桃園後是12點半,接駁機是下午6點
於是只好一路奔波回高雄了 ><"

這是我們四位每人一卡的29吋行李箱
行李內的乎是空盪盪的
因為我深信,一定會滿滿回國的 ^0^


真畫面實在是太帥了
一般的房車,要塞進第二卡根本就不可能!


去程我的機上餐食:魚


張桑的:牛


很貼心吶~
在主食下有一片保溫片


在機上的時間只有2小時50分鐘
吃個飯、睡個覺、撒泡尿就到了
因為關西機場是海埔新生地,所以要搭電車到出關口


另外一提...我這個腦袋不知道怎麼了
生了張小妹後,腦袋、腦髓、腦漿失蹤了一半
記憶力狂退,退到現在一年了,還在退
每次去百貨公司,手機放在廁所就是會忘了拿
好佳在的是,手機太爛,所以都會被撿到服務台後領回

老媽叫我把手機綁帶子,掛脖子
看要不要順便掛上張名牌,省得忘了怎麼回家

這次,我明明就知道相機放在飛機的椅子上
但下機還是沒回頭再看看

直到下了機,在手扶梯上突然想起=>還會想起,真是了不起!
又往機艙裡衝,好在...還在!

所以只好跟著機組員一起搭電車出關了~
 

當時從各國的好幾架的飛機也剛好降落關西機場
光是出關,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
接下來搭著JR直接到飯店位置 難波站  ¥890

車程大約一小時左右,我跟張桑也是一路睡到難波站
我跟張桑實在好睡,在機上也睡、車上也睡
要出發的前一晚,我們也睡到翻掉


第二天要去京都,我們還是睡!!
 

=================================== 東橫INN HOTEL ===================================

此趟住的HOTEL 東橫INN
這間是全日本地區連鎖的飯店
也是背包客及自由行的最愛

一開始知道小妹訂了這一間,我實在很排斥
我都已經想吃好、住好、被伺候好了
還要來住像鳥籠一樣小的飯店

所以又一直不死心的找更優的HOTEL
而張桑則是配合我,因為他知道我對飯店的要求很高
從去大陸找他就知道了 ^^

但小妹始終堅持她要住這一間
而我又找不到離她近一點的飯店,最後...只要配合了

但這間離地鐵站還有10分鐘的路程
四個人每人拖著大行李,還走錯路,硬扛著行李橫越馬路 ><"

疑~一看到外表,還不錯耶~蠻新的
小妹說,才開幕沒多久而已


在等待CHICK IN時,去了一趟大廳的廁所
雖然小,但小而巧,重點是乾淨到爆!


四天三夜飯店的費用為每間¥19416元+¥1500元(會員費)
加入會員的話,第一天原價¥7,700元、週日七折¥5,430元、週一八折¥6,216元

走道很小


床尾很窄
行李箱放上去後,下床只能從側邊


廁所很擠,兩人共浴絕沒啥空間
但我們又不共浴,所以沒差


還有張桑最愛的免治馬桶
日本連一般的公共廁所,幾乎都是免治馬桶


化妝台、書桌、電視櫃、茶水櫃、冰箱五合一
很像【家】的感覺,因為有點雜亂 ><"

張桑直誇液晶螢幕的畫質超好,很想扛一台回去
阿田也說日本只把最好的留在國內,次級都銷到國外去...


一般尺寸的雙人床,雖小,但非常好入睡
可能是這三天累到半死


看到我對HOTEL的評價,一定以為我會很不滿意
實際上,我對這間飯店滿意極了,因為實在是太乾淨
又或許是當初把它想像的很糟很糟
就是說,期待愈大,失望愈大
而我正好相反,失望愈大,得到更大

讓我想大大讚美的是,我愛它們的洗衣設備
這沒有什麼,絕對沒有什麼,只是太方便了~

通常飯店大部份也有洗衣服務,只是價格不斐,而且也從來沒想過要去洗衣服
但東橫INN是投幣式的,洗衣一次¥300元,洗衣粉¥30,烘乾一次¥200
很符合背包客的荷包

所以我第一天就去洗了一桶,而小妹第二天也有洗
結果,她洗完去拿衣服時,一打開,衣服熱熱的,而且掉出白色粉末的東西
原來她竟然把髒衣服及洗衣粉放進烘乾機裡
結果還要從洗一遍 ><"

這幾天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雖然有附贈早餐,但時間是7點~9點
這時候都還在夢周公咧~
但小妹第一天有下去看看,要站著吃
而且東西很少很少...接下來就都沒去吃了

起床後,梳洗一下大約都在10點多出門
每天的交通工具都是電車

直到有一天我逛到翻臉,手上東西多到爆,想到還要搭地鐵走回飯店,我就要抓狂了
管小妹說什麼日本的計程車貴到爆,我也不管了~
結果搭回去後,車資¥990元

媽的!走10分鐘的路到地鐵站後,地鐵車資還要¥230 x 4位 = ¥920元
雪特咧~早知道每天坐計程車就好了咩...
害的大家每晚回家都鐵腿,還要敷腿!

日本的電車實在方便
這是我回台灣搭高鐵及捷運體會出來的

吃票口不論把車票正面插、反面插、右插、右插都感應的到,而且門的速度快到不行,開門聲啪啪叫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這在台灣可能會嚇出心臟病來!
而台灣,要對準,而且又有指定的插入方向


==================================== 電 車 記 ====================================

每天的第一班電車,精神總是比較好
因為還沒開始操到


隨便一家麵包店的麵包都好呷


這趟果然是血拼團,只是礙於時間只有四天三夜
又是早去早回,買的並不是很盡興罷了~
回程的行李是滿出來的,但我跟張桑的不是只有這樣
還有臨飛前在關西機場裡敗的更多!!


這是我的~
小妹他們的更誇張
是滿到塞不下,手上還有好幾包 ><"


=================================== 回程關西機場 ===================================

這一天搭的是10點半的班機
六點就從飯店出發,提早出發是因為還有一站關西機場要血拼
一早的地鐵站人不多...心想還好~


突然不知道從哪裡開來了一列火車
一大群人迅速的下車,用快走的速度走路


這趟大約要坐1小時左右


一大清早趕車,大家都很恍神


這照片看起那麼開心
是因為又在機場敗了好多東西哦 ^0^






這餐是回程的餐食
張桑點了啤酒和紅酒


值得我稱讚的是,蕎麥麵裡的哇沙咪是另外用鋁薄紙裝的
不像去程時,害我整盒沒辦法吃 ><"
而且蕎麥麵旁的那一小罐醬汁,就是沾麵的日式醬汁,一整個很方便


回程時間比去程短,只有2小時35分鐘
也是很快,一眨眼就到了
來到台灣的上空,還看到了龜山島


緊接著往機場的高鐵接駁站去等車
15分鐘一班,一位票價NT30元
一開始我們還沒有買票,因為小妹說之前搭車不用票

到了高鐵站,我第一次搭高鐵,車站的人少到可憐(一時之間,都會拿日本跟台灣比)


侯車處更是沒人 ><"


我們是坐第8車廂,13CD及14CD的座位
結果一走近14CD座位,有一位中年男子坐在那裡,說明後,他急忙走人
結果...非常大的一股落屎味,臭到無法靠近
問題是在椅子上看不見任何的痕跡

但也沒辦法坐了,於是小妹坐到別的位置去
我就等著服務人員來要知會他們

睡了一覺後,終於看到A小姐來了
我在敘述的當中,A小姐瞪大眼睛看著我,一付【怎麼會這樣?那要怎麼辦??】看樣子是菜鳥吧!
接著又來了一位老鳥,下起命令來就比較有條有理
拿出一罐噴霧器,噴了座椅,有香香的味道後,就離開了
不久~香味退去,屎味又出來了!!


坐了大約一個半小時後,終於到了左營站
又拖著行李箱往捷運方向去,再坐到小港後,已經16:40了~
沒有直飛,真的好累哦~~

*日本航空公司 票價@NT11,300元
 8/22  高雄→桃園→大阪
 8/25  大阪→桃園

*高鐵 票價@818元
平日買三送一,因為小妹和阿田要回台南
售價人員建議我們,使用買三送一的方式,先購買桃園到台南的票
每張1010元x 3張,共3030元
之後我和張桑台南到高雄的差價再去補票  @120元 x 2位 = 240元

*捷運 票價@50元
 左營站→小港站

2009.08.22~2009.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