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26
玫瑰疹的這幾天,張小妹精神好到爆!!>0<


2/26 小姑打電話通知,張小妹發燒到38.6度
我先問了她的活動力及飲食,得知是一切正常
我就直接跟小姑講,有可能是玫瑰疹
如果是玫瑰疹的話,持續是高燒是正常的現象,不用緊張

但玫瑰疹只要是還沒出疹,我覺得沒有一個醫生會提出:【疑似玫瑰疹】這句話!
於是張小妹先去看了小兒科,拿了退燒藥三包

每天的體溫都處於38~39度左右,第一天還飆到了40度
當時小姑說她量到40度時,還一直發抖(是小姑嚇到在發抖)
即可吃了退燒藥,也都有37.5度左右

每包退燒藥的藥效大約四小時,但一發燒,我們並不會馬上餵藥
第一天晚上我和小姑陪張小妹睡,半夜我發現她的嘴唇紅到不像話
趕緊先用精油擦拭全身,先讓體溫慢慢的降一些下來
若持續著高燒,才會來餵藥

就這樣共發燒了三天,吃了不到5包的退燒藥後
直到第三天,也就是元宵節當晚,又再度來到了39度多
最後沒辦法,只好來塞屁眼了

去藥局買回來後,我跟小姑面面相觑,不知從何著手
剛好看到婆婆在跟隔壁的媽媽在聊天,於是我去請她來幫忙

果然是有經驗,還自備了手套
接著肛門一扳,就進去了

張小妹哭到一個不行,而且不能讓她坐及抱她,這樣藥劑會滑出來
於是讓她光著屁股跑來跑去,沒多久她挫尿了
竟然在尿堆上,玩到全身都是 >"<

藥劑的藥效實在非常強
在這三天一直持續高溫,塞了藥劑後,驟降到36度多
但屁眼的藥劑可千萬不能常塞
因為那是侵入性的手法,會傷害腸子的哦~

這個時間,正是她被塞了屁眼藥效發作時
邊玩邊退燒,汗流到不像話


頭毛都黏在頭皮了 


還很假熬的一直找電風
這樣一吹還得了,趕緊把電風頭朝上


婆家堂姐還一直擦著她的汗
這根本跟淋過雨沒什麼兩樣嘛!



精神一直爆好,食慾完全沒減少
我還在想,不知道這三天的發燒,會不會讓她苗條一點!
沒有!一點都沒有!還來到了快14公斤

張小妹現在很厲害,看到了鏡頭都會一直雙手高舉喊:YA! 然後快速的逼近










連婆家堂嫂在拍照,她也衝去YA


這天人很多,因為每年的元宵節萬丹鄉都超級熱鬧
花燈花車的規模之大!陣容之熱鬧,萬丹的大街小巷都要繞,所以分成了二天的行程
都搞半夜二二點才結束,所以我也帶了仲廷來開開眼界

而張小妹在六個月時有開過一次眼界
她竟然對於這種極度吵雜的音樂及鞭炮聲和炫亮的燈光非常的感興趣
還有七爺八爺的大型人型一點都不怕 > <"

這次張小妹觀看時,已經1.6歲了
而這回的狀況是,狂鼓掌拍手及尖叫
以顯示她非常興奮的心情!!

**************************************************

待發燒了三天後,接著就退燒就拉稀拉了二天後,疹子就冒出來了
第一天較紅較多,有第二天就沒那麼紅了,這些照片是第二天拍的

說真的!我倒是沒聽過發完燒要挫賽後才會出疹子的
 

為了能拍到左右臉,及前胸及後背
我竟然把熟睡的張小妹掀衣服外又翻來翻去
好在她實在睡的很熟 ^0^


疹子的紅已經沒有第一天那麼鮮艷了


背部


大腿也剩少數幾顆而已


右腿的改邊,不曉得為什麼從小就有個黑黑的巴掌印??


到了3/7這一天,幾乎完全看不出來有疹子了
 

這次的玫瑰疹,好在之前都有在看babyhome的資訊,知道高燒是最基本的,所以大家一開始都不慌亂
再加上婆家二位堂姐之前都是護士,所以也有很有經驗

其實吃藥對小孩子來講,本身就不好,所以幾乎都是用精油來擦拭
精油是雅筑直銷的產品
說到這精油,一開始我是採排斥的態度
而我也禁止精油用在張小妹身上,甚至連了解也不想去了解 ><"

但我覺得最後我會去購買,完全是婆家人完全沒有一直在我耳邊講
( 我是反骨的人,人家愈講我愈排斥 >"< )
最主要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小姑是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那麼貼心的小姑了
她剛接觸這行業,我想要幫她做業績( 雖然這業績並不便宜 >0< )

既然買了,又不便宜,當然就要充份使用了
而最當務之急的症頭,就是先治療現代人最普遍的鼻子過敏
不是只治療當下哦!我的目標是全癒,我押的時間是一年半!!

ps,雖然小姑是剛加入的新手,但婆家堂哥全家已有三位鑽石級的大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