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的灶台沒壞,只是看起來很髒~ 



我一廂情願的決定要換灶台
老弟:你又不會煮,換什麼灶台?!
我:至少媽煮後,菜看起會比較好吃啊~
老弟:那快換吧!!

我們還想趁著老爸去打球時,來個先斬後奏
結果那天不小心說漏嘴,老爸竟然還加入討論行列中

選灶台的速度很快,就廠商來家裡量尺寸後
跟著廠商回工廠挑色板及看樣品
那時,工廠陳列的樣品就那麼一台淺綠色

雖然很怪,但也想換一換家裡陳舊的老顏色
於是,顏色跟枱面就都依樣品的來製作

至於整個灶台的樣式,還是依我們最習慣、順手的方式
廠商:要不要裝烘碗機?
我帶著廠商來到灶台前說:你覺得我的身高開的到嗎?
廠商:嗯~的確不好開,不然裝下面呢?
我:不了,這樣又少了很多空間,反正已經有一台獨立的烘碗機了

本來很想做L型的,但礙於不能遮到逃生門,所以只有短短的一字型
上層是一般的合板,門的把手特地挑沒有花紋,很簡單的樣式
這樣比較好擦拭


水槽下的空間,考慮到要擺放米桶,所以就不多做鐵架了
門邊還有刀架組
之後家裡的刀架是放在枱面上,搞得濕答答的,很噁心


右邊的櫃子原本是放瓦斯桶,廠商建議可以放外面,再接一個開關進來
如此一來,又多了一個大空間

鐵架的樣式特地選擇粗鐵架,看起來較有質感也較穩
之前的雖然也是白鐵鐵架,但很細,就像一般鐵而已

而且,做成四格,分類會更清楚
雖然後來全放鍋子 ><"


灶爐下方的櫃子,白鐵層板是可調整的
可依鍋碗的大小咖來做調整
   

接下來,這樣的水槽沒見過吧~(一開始我以為沒見過,但後來到B&Q也有這一組耶~)

我的需求是,水槽需與枱面沒有縫隙(雖然也有白鐵的一體成型,但看起來就像是老厝!!)
工廠的Sample也正好是這一組
我還在猶豫時,老弟就決定了 ><"

至於顏色的選擇,淺綠的廚具配上淺綠的水槽,就那麼剛剛好
但水槽的顏色只有:淺綠、淺粉、白色而已

安裝後老弟提醒,當初是訂彎彎的水龍頭!
才再請廠商來換回去~
 

水槽的底部是用非常厚的壓克力製作的
並不是薄薄的,這點老爸有加以確認過


水槽的說明書
 

完全是一體成型的


截至目前為止~是沒有卡髒東西啦...
以後的話咧..應該也不會卡啦!!


非常大的水槽孔


蓋子拿起來即可清洗
看起來的確很有質感 ^^
    

這就是我們挑選的枱面 ↓
其實,樣本的枱面都是一小塊的,根本看不出什麼鬼
所以也是挑選Sample的色系
必竟,會做成Sample,也是有經過挑選的啊~


是SAMSUNG的
營業的項目可真廣啊~
  

櫻花的雙口爐具
老弟建議,爐具的枱面,不要選擇白鐵的
一來,熱了會變黃
二來,鐵的熱傳導也比較快
所以,就選了玻璃鏡面的

另外一點,也是事先同事建議我的
要問一下廠商,開關能不能避熱啊?!
因為..100%都會熱!

廠商說如果開關要做在枱面的話,熱是不可避免的
必竟距離較近啊~


老品牌!!
 

這具抽水煙機是新款的
單口抽油煙口,馬力比雙口的還強!!
但我愛上它的重點不是馬力強哦~~~
 

注意看老爸的示範(老爸在工廠,特地被我請來當麻豆)
兩邊卡榫(音同損)按下去


往下一扳,機關就出現了 ^^


只要把清潔劑及清水注入


再按一下自動清洗的開關,就自己去清洗了哦~
有沒有很速西啊 ^^ ^^ ^^  
 

換了新的灶台,冰箱櫃子調整了位置後
整個灶咖看起來非常乾淨,而大多了
大家記得要維持今天的乾淨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