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坐完月子回工作崗位後,張小妹就交由婆婆照顧
而我則一週回來帶她到娘家一次
當初為了不讓她的作息有很大的改變,也想知道張小妹的喝奶時間
所以作了生活記錄本,我以為只要一本就夠了
結果一家子似乎都習慣了有這一本
不寫,好像就會馬上忘了幾點喝奶、幾點大便...
於是寫完了又做、一直做...現在快週歲了,竟然有7本

每一本的封面會採用當時的生活照片
裡面的內頁照片更是豐富


而且婆婆保存的真好,我以為寫完就會丟了呢~


每頁記錄的超級詳細
六個月後,也新增的副食品欄位

從第一本一直看到第七本
張小妹的奶量幾乎沒變,都嘛是二~三小時就來個150cc~165cc
聽好多家長都有厭奶的煩惱,而她完全沒有 ><"

當初六個月屯的兩箱優寶奶粉,以為可以撐到週歲再來換奶
結果還是讓我再去藥局買了3罐


如果今年不是閏五月的話,今天就是張小妹的週歲了
時間過的好快,尤其又在我不是每天照顧她的情況下

小姑常跟我講,以前婆家不熱鬧
現在有了張小妹,連婆家堂哥堂嫂每晚都會來借走張小妹
而且只要一出差或上學,心情想的全是她,電腦螢幕、手機畫面也是她
簡直比我這個老母稱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