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產檢主要目的,是要檢測妊娠糖尿病
而懷孕媽媽檢查的週數為24W~28W,需自費200元

昨晚先把時間表排好
08:00 起床
08:20~30 沖糖包(50gm的糖包+250ml的水,需分兩次泡,連嗜甜如命的我,都覺得實在有夠甜的!)
         及飲用(五分鐘內飲用完)
08:27~09:27 不能吃任何東西,包含白開水,並且一小時整至醫院檢驗室抽血
而一切的行程皆在掌控之中


做完抽血檢驗後,等了一下下,就輪到我看診了
一進去醫生說:血糖很高哦~(於是拿了報告給我看)
標準值是140,而我竟然208
醫生說:超過太多了,等會看診完先去一下衛教室,再做一次檢驗!
那時候只覺得腦筋一片空白!!

例行性的看超音波
這次我有問醫生,寶寶重量及我身高體重的比率
結果寶寶現在才523公克,跟現在的週數看來,是正常的範圍內
我的體重也沒增加多少,難道是...羊水過多?!(回來後心裡納悶著~~)

而淑婷阿姨提醒我:剩三個月要生,新生兒的體重至少在2800g左右
就表示往後的三個月中,寶寶還要增加2000多g耶~
那我的肚子就會在短時間內,像吹汽球一樣的突飛猛進

這次寶寶的臉完全緊貼在胎盤上,醫生橋了好幾個角度,也照了兩張
都沒辦法看得很清楚~
 
因為阿嫂的提醒,所以又問醫生,這個週數需不需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醫生說:因為他們的儀器,已經足夠看到內臟及血管,所以可以不必多花錢去檢查
而妹妹這些一切都正常!

看診完後,我就直接到衛教室了,
兩位衛教師看見我愁眉不展的樣子,也告訴我,最近懷孕的媽媽有愈來愈多這樣的趨勢
要我回去好好的按照她們提供的資料去做
三週後再回來抽血檢查...之後又跟她們哈啦了很久~~(可能想要撫平我的心情吧!)

回來後,很仔細超仔細,的嚴讀相關資料
嚴謹到還一字字的打出來,看會不會更加深我的印象

妊娠糖尿病:
*對懷孕母親的影響:酮酸中毒、子癲前症、羊水過多、難產、早期破水、死胎、感染
*對胎兒的影響:高膽紅素血症、先天性異常、低血鈣、低血糖、巨嬰症、自發性流產、第三妊娠期胎死腹中、(胎兒死亡率高達20~30%)
*對新生兒的影響:低血糖、低血鈣、缺氧、呼吸窘迫症候群、高膽紅素血症、體重過重
*建議:苦為妊娠糖尿病,此時應開始接受飲食控制,而嚴格控制血糖才能確保母親與胎兒的健康,以避免併發症發生

從今天起至5/24,我必須按照著以下的食物表,來調整我的飲食
這三週要吃的低熱量及中熱量食物,完全是我懷孕這6個月來,連碰都不會碰的
而高熱量卻是每天吃的~








我可以想像~這三週的人生將是黑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