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去玟勳家聚餐,被同年紀的媽媽說:張小妹【姑路】耶~
這是俚語??習俗??傻傻搞不清楚!!


【姑路】,就是指頭殼後有一條沒有頭髮的地方
上圖及下圖對照後,是不是很清楚了~


聽說大部份的小孩都有【姑路】,但這不是什麼壞事,也沒什麼特別的好事
就跟一般家常事,是一樣的!
那【姑路】要幹嘛呢?就是當姑姑的要買鞋送張小妹
沒姑姑的呢?就表姑..堂姑...只要有姑的,都可以送!

但為什麼不是【叔路】、【姨路】、【舅路】、【哥路】、【妹路】...
我怎麼知道!去博杯問看看啊~~

大妹聽到說:蛤~那我們要送張小妹哦!?
我:你是被仲廷叫姑姑叫傻了哦!張小妹是叫你姨啦~
我:還好仲廷沒有姑路,不然收到三雙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抱張小妹回來的前一天
小姑跟我講她的脖子後面及臉上
被不知名的東西咬了很多包,很大很腫很可怕~
醫生說是蚊蟲咬的

抱回來給家裡的看之後,大家都異口同聲說:不是跳蚤,就是貓蝨
一旦被跳蚤叮,都至少有三包,而且是等距離
因為跳蚤會一直跳嘛~=>不好笑!

於是告訴小姑這件事
明白事理的小姑馬上就回:那我叫媽要常常洗張小妹的棉被

真是太貼心了~我還不知道怎麼開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