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已久的家族烤肉,終於在10年後又成功舉辦了!!



這幾年來,因為出國的出國、做生意的做生意
本來去年就要舉辦了,卡在我在坐月子,所以作罷!
今年的時機很巧~剛好在週六
不辦...就太說不過去了!!

我們家還是一樣喜愛香串串的烤肉食材,方便又不用煩惱
這裡不是全部,還有一半的東西在廚房準備中


張小妹穿著外婆買的牛仔洋裝


你看!都是那顆頭搞的鬼!
帶上帽子像女生了吧!!

要讓她帶上這頂帽子,費了許多唇舌
後來就說:要出去散步,要帶帽子哦~
這才沒有再扯下來!!
  

大姑婆抱出去一會兒,牛仔材質不透氣
搞的滿身汗,又抱進來換輕便衣服


再次外出後,實在悶熱
看她一臉大便臉!!
和.....那粗壯的雙腿及手臂!MY GOD!!
她那四肢不是虛有其表,是結實的!
  

題外話:
前天帶她去看醫生,因為她對聽診器很反感
看到後,就拼命的揮舞
醫生抓住她的手後,對著老媽我講:好結實啊~這不像是一歲女寶寶有的感覺
我心裡OS:醫生啊~你還沒握到雙腿,不然妳會嚇到挫賽!!


連帽沿都遮住眼睛了
一點都不反抗
   

雙手沒空啊!!
現在都常把左右兩邊各一隻手指頭掛在口中


老爸一開始就摸著相機到結束 ><"


期間還拍了仙女棒~
 

礙於之前都是坐著烤,fu不太夠
本來在一週前請老爸再特製一座跟10年前一樣的大型烤肉架
他老兄說:那簡單啦!一下子就好了!!


五點烤肉,等到二點多大妹打來給我:老爸還沒做啦!他推給老哥做啦!!
我老弟也很寶,直接用廢鐵黏了四根腳
把二個實在便宜的烤肉架給架了上去,就當成是站著烤的BBQ了!!


今年的細漢ㄟ很多
用不著同輩的姐夫及我出馬
呼~終於熬出頭了!!


一堆餓死鬼在預備搶肉


夜晚,天氣涼爽~
因為有這三大支的工業用電風


老爸在照月亮....
還叫阿田指點他....


叔叔也來湊一腳


仲廷也來了


仲廷和ㄚ祖在下象棋
這小鬼最近學會了下象棋,象棋抱了整天不放
那天被張小妹丟了一地,還在那裡涰泣!
而我們家,仲廷只贏過我老媽跟我了 ><"


烤甘蔗,是我們家的傳統
烤肉一定要烤甘蔗!!
帶皮下去烤後,不能太久,不然會太乾沒水份
烤完後,熱熱的,削皮後,切小塊來吃
很燙口,很甜,很好吃~~


老媽是削熱甘蔗的能手,邊削,姑丈邊么喝:動作敏捷有力~好像村姑 ><"
我們家的人是不能褒的,一褒老媽的動作愈快了
愈到我跟她講:不要太爽!切慢一點!!


最後老爸說要拍張大合照
我去挖起睡著正香甜的張氏父女倆,張小妹還一臉不知所措
下樓後看見大家擺放的椅子,覺得好寶~
就像結婚時,要大合照的方式 ^^
 

抱她坐在我大腿後,仲廷要張小妹自己坐在她隔壁的椅子上
結果沒有扶好,跌了下去 ><"
張小妹哎了二聲,轉頭瞪了仲廷一眼後,一掌從臉上巴下去
仲廷突然嚇一跳,可說是完全沒尊嚴了!! 

這就是我們家的四代同堂
第一代80n歲的阿公阿嬤身體硬朗,阿嬤每天還去西子灣海泳咧~~
第二代老爸的四兄弟姐妹
第三代我是老大,外加七個細漢的
第四代為仲廷及張小妹~
希望還會有更多更多,一直延續下去囉~~
 

這次的假期,也剛好遇上大陸的黃金週
張桑也想說回台灣過中秋節
因為決定的太倉促,導致機位全部爆滿
只能訂到10/2晚上最後一班飛機,到高雄都23:30了

所以我每天催促著旅行社,每一班都給他排後補
直到出發前二天,後補到了10/2最早的那一班班機
但還是不是張桑預期的10/1 早班機

於是張桑和他同事認為,現場去後補,或許機會大一點
於是二位在凌晨四點半從工廠出發
到了埔東機場後,從第一班07:40開始後補
滿!只能說全爆滿!!盛況比過年時還要空前!!
07:40 補不上
08:30 補不上
10:30 補不上
12:40 補不上
13:30 補不上
14:30 補不上
15:30 補不上
16:30 補不上
17:30 補不上
18:30 補不上

而且,沒有位置坐哦!
都是蹲在地上的,最後變的席地而坐
每個航班的前40分鐘,要到櫃台去等叫號!
地勤都告知初來後補的人說:這兩位先生從第一班後補到現在了,你們沒有機會了!!

18:30 這一班是張桑預期的最後一班,雖然往下還有班機,但若這一班沒搭上,就接不到香港回高雄的班機了

突然間,從中插入一個新航班,是19:00的
張桑在慌亂中,竟然後補到了!
但,他那時突然清醒了!!因為...這班完全趕不上回高雄的班機啊~~
但櫃台說不能退了!!

於是~到了香港後,只能搭10/2 最早一班回高雄的班機09:00
又因為沒有登機證(要隔天才能劃)
所以即使有信用卡也不能進貴賓室

想住過境旅館,一晚要價HK2,100元
本來想說在機場大廳過一晚
但電腦沒電了,只好再花HK550進貴賓室梳洗及休息

就這樣,隔天11:00到家
只比原先有位置的班機多了二小時見到可愛的老婆~
這種用心~實在是無價!!

但回來後,補了兩天眠還補不過 ><"
啊你是回來睡覺的哦!!

2009.10.03 (八月初十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