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今天不po穿著了,因為我已經沒臉再po下去了(重覆到一個不行!!)

本來出發前還是有排行程的,但下雨了,而且不想動了
再加上思思念念老弟的東西沒有買齊,不敢回台灣
於是一早又去了樂天買東西,順道吃早餐(早餐只是順便哦~)

這些,都在昨天初一拜拜去了 @@


原先,來韓國時,搭機場快線來到首爾站,每位3,700韓元
回去,也是要這麼省錢的

但S.A一直在門口塞小紙條,要我們搭飯店的巴士,每位15,000韓元
一開始,嗤之以鼻,價差那麼多,神經啊!!

但日期愈來愈接近,東西愈來愈多,人愈來愈懶後
那天拿起計算機一按,原來台幣只差了300多元(人在懶時,300元也會說了"只差")
於是跟大夥曉以大義說,打個噴嚏也300元了,更何況能讓自己輕鬆一下呢!
(果然人在懶時,打噴嚏300元也不算什麼了)

又因為聽大妹說,S.A的巴士在台灣的風評是不好的,延誤是常見的事
所以我先告訴飯店人員,11點一到,不見車子來,我們就直接去車站了

早上Check out,我先問了車到了嗎?
原來司機就站在我旁邊說:車子在地下室等了

辦好手續後司機說:還有三位,再等一下,馬上就來了
我說:不行~11點不到我們就不坐了
另一位員工見著馬上說,先帶他們下去放行李好了

這時才知道,原來是這種巴士啊~怪不得已經停在地下室了


好在我們先來,因為後面三位香港人的行李,實在是用擠的擠進去的
一路上很穩,司機也長的不錯,不到一小時就到機場了


不知道是機場有改變還是怎樣的,跟韓國店家與呆丸blog寫的退稅方式都不太相同 @@
我也不知道我們遇到的方式,將來韓國心血來潮,會不會再改變

blog客:到了機場先退稅再check in,因為退稅的人超多,而且遇到機車的航員,會打開行李,一件件點  
我們的:到了機場,要先check in再退稅,但因為check in是登機前三小時,所以我們很無聊 @@
    
於是先去吃中餐,大妹在韓國一心一意想去泡菜豆腐鍋,終於在機場如願了
好好吃~雖然我們都不敢吃辣,但能在機場吃到好吃的豆腐鍋,真的心滿意足了!


吃完豆腐鍋再去SK辦理退手機,二支手機五天四夜下來,五人分攤,每位大約台幤200元
再去GS25退T-money卡(就像香港的八達通卡)
但韓國只能把卡片裡的錢退出來,保證金3,000韓元不能退,所以現在有三張PO網在賣了

之後再去排一下隊,等待Check in了~

教一下小小的撇步,我有傳授給小玉(因為她多待了兩天)
Check in後,因為要辦理退稅,所以行李秤完貼完標籤後,會把行李還給你

再還給你行李,接著要去退稅的途中,再把你超重的物品塞進去吧~~哈哈哈哈哈!!!
退稅蓋章處:J櫃台的對面(那只是蓋章處,不是退錢處)

至於退錢處,也不必找了,要入關後,28號登機口旁邊
韓國的退稅有分為二種:紅色跟藍色

所以在購物時,櫃台會寫明是什麼顏色的退稅
像大妺就專用她的護照辦紅色,我用藍色的
因為blog客說,因為要持護照退稅,一人排一邊比較快

我們抵達時沒人,甚至不用出示護照,就退了一筆錢,原來是那麼的Easy啊~
實在很後悔,又是因為blog說,退稅很麻煩排很久,所以到後來我都不想去退
購買東西時,就不去開立證明了,不然光是樂天,也退了不少說 @@

但我認為,聽blog客的話是對的,必竟把最麻煩的情況先想起來了
最終只能說,那天航員的心情都很好啊~


仁川機場真的好大,也好好逛
相較於出發時到了桃園機場,真是丟臉死了!!!

身上也剩了一堆韓元,不花完帶回呆丸也無三曉路用
所以花光光,還去刷了卡!

就在我們121登機口前,竟然又發現了Coffee Bean
哈哈哈~太開心了,果然每天都有喝到呢!!


飛機延誤了約一小時,晚餐就點了大家推薦的牛肉
果然比豬肉好太多了~


大妹點了魚~


因為去程在桃園高鐵站要往機場時,每位30元的費用是在接駁車旁現收的
但回程不是這樣,請記得先在出關時就要購買了,才不用白跑一趟啊~

比我們預期搭了早半小時的高鐵,在車上很無聊,睡又睡不著
於是把在機場購買的東西全部翻出來拍照,這樣時間過的非常快呢!!

Kilping,比台灣便宜了最少NT1,000元
灰色是大妹的,她說買灰色的,煎餅也可以背,這樣就不用有什麼顏色太娘的藉口而不背了
桃紅色背包是我的,我想買一個大一點輕一點的背包,好讓下回的旅程能更輕鬆

桃紅色肩包及藍色背包是Carol的
又因為買給仲廷的衣服全部不能穿,所以我傳了APP給小玉,請他再幫我買一咖藍色的回來送仲廷


蘭芝專櫃好便宜,晚安凍膜很有名
但因為我跟大妹習慣側睡,所以沒有買~
我又幫仲廷買了一只手錶~


Longchamp包,我真的實在不知道這包有什麼好
因為它裡面根本沒有什麼內袋,會把東西放的一團亂啊~
價格好像有比香港機場來的便宜些,以下的平均82~110美金

我送了一個給小姑,她很高興呢~因為她正想買!!


m&m巧克力
我在桃園機場就想買了,但又想想去樂天看一下,結果沒有~
回程在桃園機場就買了,來送可忻,因為她愛吃m&m

事實證明,她只愛m&m巧克力,不愛玩偶~~要500多元咧!!!


雖然在韓國我跟大叔每人就只有分到一塊可愛的行李吊牌
但在機場我也買了一咖Kilping送給自己

但大叔更厲害,得到的禮物雖不多,但最精~~~


此次的韓國行,比香港行感覺好太多了~
因為香港行我真的抱了好大的希望,可以買到滿坑滿谷的東西,但卻沒有 @@
而且腳在第一天也陣亡了!!

不管跟團還是自由行,最重要的莫過於同行的人
好高興可以一再的跟熟悉的人一同出遊
這回憶是很難忘的,尤其我們是人婦了~(有差嗎?!)

自由行我累了,下回三月份來趟北海道賞雪行吧
我要跟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66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